秩秩斯干幽幽南山
从现在开始不接受任何转载[敲黑板]

媳妇@白陌潇

【魔道祖师】当魔道众人看了《魔道祖师》 [ 23 ]

●天知道我经历了什么……写了三页手稿的我笑了笑……

——————我是一条可爱的分界线————

正文[ 23 ]

[正在此时,昏迷中的金凌忽然坐了起来。

他当着两人的面,闭着眼踉踉跄跄从地上爬了起来。魏无羡想看他究竟要干什么,便没动。只见他慢慢绕过自己,迈出一条腿,重新踩进墙壁里,站回了他刚刚被埋着的地方。双手平放身侧,连姿势都和之前一模一样。]

众人甚是不解

江澄也是对这个小兔崽子头疼不已:

“金凌,你又在做什么!”

“阿澄,别生气,看看阿凌是怎么说的”江厌离温声劝道,继而扭头看向金凌:

“阿凌,没事吧”

金凌舒服的窝在蓝思追怀里,暗自感叹自己这个破舅舅和好娘亲的差别,而且这差的不是一般的多!然后回答:

“娘,我没事,不过当时我似是灵魂出体,根本不知发生了什么”

蓝思追暗自握住金凌的手,嘱咐道:

“阿凌下次行事万需谨慎,不可……”

还未等蓝思追说完,金凌便自发地捂住他的嘴,嘟囔着:

“知道了知道了,好蓝苑你就别说了,下次去哪都带上你好了吧”

蓝思追看着眼前人一副“我不听我不听”的表情,不禁感觉好笑,便揉了揉他的头,然后拿下金凌的手继续攥在手中,说:

“好”

江澄在不远处看得眼角直抽,恨不得拿着紫电把这两个小兔崽子的腿给抽断,特别是那个蓝思追,真是蓝忘机教出来的好苗子!金凌这才几岁啊!他怎么下的入手的!

江厌离看着倒是满心欣慰,毕竟以后自己和子轩若是又一次地离开阿凌,也会有人真心待他,一辈子陪在他身边。而一旁的金子轩看着自家媳妇脑子的模样,满心的不满又不能发泄,只能狠狠地瞪了魏无羡与江澄一眼——都怪你们两个断袖!都把我儿子带坏了!

两人也毫不吝啬地瞪了回去——你个花孔雀别说话!就你那臭脾气金凌的脾气哪能好!

金子轩:…生活终于对我这只可爱的花孔雀[划掉!]小猫咪下手了!

[听到那句“我会回来的”,蓝忘机深深看了他一眼,不再多言,转身欲走,黑鬃灵犬忙又想扑过来,魏无羡惨叫道:“你等等等等,你把狗带走,狗带走!!!”]

众修士感到一阵力不从心——魏无羡你好说歹说也是威震四方夷陵老祖啊!你男人好不容易营出一种淡淡的悲伤的氛围,就因为你怕狗就把这气氛给破坏了!?

藏色散人托着腮看了魏无羡一眼,惋惜道:

“阿羡,你怎么没拉住人家啊”

魏无羡默默抱紧怀中的小团子,表示自己不认识这个人

蓝启仁也是气的手指直颤抖,却也只能说出这几个字:“…不知羞!”

温若寒好笑蓝启仁的古板,又不忍让他再生气,只得一手捂着嘴偷笑,一手给蓝启仁拍背顺气,不料古板的蓝老先生看到他捂嘴偷笑,一时气打不过来,只得猛地把温若寒的手一推,忍着怒火冷漠的说:

“请温家主注意仪态”

然后把自己的椅子搬远了

这下温若寒就急了,不过怎么说,天大地大媳妇最大啊!所以,温宗主屁颠屁颠地跑去哄媳妇了

作为温家人,温情表示自己没眼看,毕竟自家的弟弟都要被骗走了!哪来的闲情管别人!

“抱歉,上次没有把你打伤了吧”

温宁猛的想起了自己之前与这位宋道长对峙过,又想到自己还把人家丢出去过,顿时感到歉意

想起这事,尽管已经是凶尸了,但宋子琛还是感到一阵肉痛,而且感觉面上无光,都打不过人家怎么把人家拐回去!

他笑了笑,道:

“无碍,已经是凶尸了,哪来的痛觉?琼林不必在意”

温宁想了想,也觉得没错,但还是感觉抱歉不已,不自觉就往宋子琛那里靠了靠,两人几乎是零距离接触

宋子琛对于心上人投怀送抱表示很乐意,正想再接再厉,却不料温情一把揪住温宁的衣襟,道:

“阿宁,坐好”

温宁听了,乖乖的挪了挪椅子坐好,和乖宝宝如出一辙

温情瞪了宋子琛一眼,宋子琛不以为然地笑了笑,暗自感叹——追妻路漫漫啊!

[此时已近黄昏,他背着一个不省人事的少年,两人都一身泥土,颇为狼狈,引得路人频频注目。魏无羡找到了白天金凌纵犬追他的那条街,找了一家客店。楼下是酒肆,楼上是宿房,用从蓝忘机身上摸出来的钱买了两套新衣服,要了一间房,先把金凌那件埋在土里变得皱巴巴的金星雪浪家纹袍扒下来,又扯掉他的靴子,忽然,一片阴影一闪而过。]

众修士:……魏无羡…没想到你是这种人!你的人伦道德呢?怎么连十五六岁少年都不放过呢!?而且这可是江厌离和金子轩的孩子啊!

藏色散人但是不在意,甚至有看戏之意:

“阿羡,你这是上了人家?”

江澄更是冷着脸近乎吼出声来:

“魏无羡!你这是在作甚!金凌他是你侄子!”

虞夫人也头疼的说:“魏婴你又在干什么好事!”

蓝忘机表面看似毫无波澜,只不过冷冷扫了金凌一眼,什么也没说,实则在暗地死死钳住魏无羡的腰,誓要让他说出实话

魏无羡暗自吃痛,知是他们误会了,忙解释:

“事情不是你们想的那样的”

众人一脸——你就说的,反正我不信

这种情况自然是越描越黑,所以魏无羡干脆不解释了,自暴自弃道:

“江澄你继续读吧”

[金凌的小腿上,似乎有一片深色。魏无羡蹲下来把他裤管卷高,发现这不是阴影,是一片淤黑。而且不是受伤的淤黑,而是恶诅痕。

这东西是邪祟在猎物身上做的一个标记,一旦出现这种恶诅痕,便说明冲撞了什么满载邪气怨气的东西。它留下一个记号,一定会再来找你。也许很久才来,也许今夜就来。也许要你的命,也许只拿走留有痕迹的部分肢体。

金凌整条腿都变成了黑色,於痕还在往上延伸。魏无羡从没见过黑色如此浓郁、扩散得如此大的恶诅痕,越看神色越凝肃。他放下金凌的裤管,解开金凌的中衣,见他胸膛和腹部都一片光洁,恶诅痕并未蔓延至此,这才松了口气。]

听到这,众人也严肃了起来,这恶诅痕,可是邪物啊!难免不让魏无羡重视

蓝思追担心的问:

“阿凌,你当时没事吧”

“我有那种东西?”

金凌一脸茫然

众人也糊涂了,没有?还是有?这都什么事啊!

“你,把他都看遍了?”

蓝忘机突然冒出了一句

“是啊”魏无羡随口应了一声,随后有感觉不对,忙辩:

“不是不是,蓝湛你听我解释!我只是确认一下有没有别的地方还有而已!”

蓝思追有种和含光君同病相怜的感觉…

那一瞬间,他只想带着自家媳妇远走高飞!

金凌则捂着脸吼:

“你个死断袖!”

全然忘了自己也是其中的一个

蓝忘机按住魏无羡的腰,道:

“回去再说”

魏无羡暗自叫苦,这回去还怎么说啊!……

PS

●啊…中秋了啊…我看好多太太都在搞福利…我是不是应该来一个点梗?

●还有啊…诸位小仙女以后喊闲鱼,贤鱼,或者娴虞都可以,但是就是不要再喊我太太了,对了,也不能叫咸鱼!

评论 ( 33 )
热度 ( 2029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花酥鲤鱼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