秩秩斯干幽幽南山
从现在开始不接受任何转载[敲黑板]

媳妇@白陌潇

【魔道祖师】当魔道众人看了《魔道祖师》[ 24 ]

●中秋贺文想半天都憋不出来一篇…你们就当这篇是贺文吧[自暴自弃]

●然后是,中秋快乐!

—————我是一条可爱的分界线—————

正文[ 24 ]

[同处一室已经让魏无羡浑身冷汗,眼看着这条半人多高、獠牙外露、尖耳利目的恶犬瞬间近在咫尺,耳边都是它低低的咆哮,他从脚底到头顶都阵阵发麻。幼时流浪在外的许多事他都已记不清楚,唯一记得的,便是被一路追赶的恐慌、犬齿利爪刺入肉里的钻心疼痛。那时便根埋在心底的畏惧,无论如何也无法克服、无法淡化。]

“阿羡…”

藏色散人心疼地看着魏无羡,若非不是自己与魏长泽早逝,魏无羡是不是就不会有如此让自身恐惧的回忆…藏色散人不敢想象魏无羡没被江枫眠收养会怎么样…

魏长泽也知道身旁人与自己一样,心中的愧疚不是几句话便能弥补的,他揽住藏色散人的肩膀,看向了亏欠了很多的儿子

魏无羡心思再怎么不敏感,也明白自己的父母这是感觉对不住自己了,那一瞬间,他有了很多的情感,想哭又想笑,冷静片刻后,又扬起了笑脸:

“怎么了,你们看,我这不是好好的吗?再说,小时候怕狗有江澄护着我,现在有蓝湛陪着我,不也挺好的吗”

殊不知,他这笑,让熟悉他的很多人都感到一抹心疼

蓝忘机知道,魏无羡也是个人,他也会害怕…

江厌离看着自己这个弟弟,知道他总是在笑,笑的没心没肺的,但是笑能藏的事情也是很多啊……

江澄那一瞬间特别抡起拳头打魏无羡一拳,没事?天知道魏无羡他娘的有多怕狗!那个一见到狗就腿软的人是谁!?又想打自己一拳头,明明知道他怕狗干嘛还要用来吓他

“抱歉…”

江澄看着魏无羡别扭着

魏无羡一愣,随即又大笑起来,眼泪都沁了出来:

“江澄你这是弄啥呢?你又不是不知道给我道歉还不如给我一坛天子笑”

江澄被他这么一弄,心中的不满也消散了一大半,但还是心疼魏无羡这故意逗他乐的心

[他腰边斜插着一条马鞭,他将手放在上面,俯身去看魏无羡的脸。顿了片刻,直起身来,道:“说起来,我倒是忘了问你。你什么时候跟蓝忘机关系这么好了?”

魏无羡登时明白,刚才他无意中脱口而出、叫了谁的名字。]

蓝忘机眼中的温柔汪成了一片洋,默默地看着怀中嘻笑的人,他,已经是这人不了缺少的一部分了

“啧,腻腻歪歪的”

江澄冷哼一声,不满极了:

“之前喊我的名字怎么没那么积极”

魏无羡打着哈哈:

“回去后让大哥叫你不就好了,想叫几声就叫几声”

江澄似是想起了什么,满脸通红,指着魏无羡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最后恶狠狠地瞪了魏无羡一眼,然后又扭头瞪了蓝曦臣一眼

蓝曦臣笑意愈来愈深,魏无羡倒是摸不着头脑,不明自己又触到了江澄的什么逆鳞

[魏无羡平定心神,思绪急转,思索脱身之策。他虽然做梦都想回莲花坞,可想回的,却不是如今这个面目全非的莲花坞!]

“面目全非了吗?”

江澄喃喃道

“是啊,不是以前那个了”

魏无羡似是有些释怀笑了笑,毕竟哪怕重建后的莲花坞与以前一模没有两样,也终究与以前相差甚多啊

“不过,以后会变回来的”

魏无羡和江澄环视了一下江枫眠一众人,相视而笑

[金凌说得煞有介事振振有词,魏无羡耳里听着,却句句都是大瞎话。温宁会不会在这里出现,他最清楚不过,他根本没有召唤温宁,温宁的藏匿之处也肯定不是清河。]

“金凌!”

江澄双眸瞪圆了,手指上的紫电滋滋作响:

“你竟然敢骗我!?”

金凌在一旁瑟瑟发抖,但还是不怕死硬着脖子说:

“我只是报恩!报恩!”

“我养了你这么多年还比不上魏无羡把你背回来!”

江澄已经在暴怒的边缘徘徊

金凌抖成了一个筛子,默默抱紧了蓝思追不说话

“哎哎哎,江澄别这样嘛,金凌年少不懂事年少不懂事”

魏无羡知道金凌当时是为了帮自己,就出声阻拦江澄发火,虽知道江澄是真疼这个侄子不会下手打他,但还是拦一下比较好

[魏无羡:“打住。你叫它什么?”

金凌:“仙子。它的名字。”

魏无羡:“你给狗取这种名字?!”

金凌理直气壮道:“这名字有什么不对?它小时候叫小仙子,长大了我总不能也这么叫。”

魏无羡拒绝:“不不不,不在于此——你这取名字的方式跟谁学的?!”不用说,肯定是他舅舅。当初江澄也养过几条小奶狗,取的都是什么“茉莉”、“妃妃”、“小爱”诸如此类仿佛勾栏名将的名字。金凌道:“男儿不拘小节,你纠缠这个干什么!你得罪了我舅舅,非去半条命不可。现在我放你走,咱们扯平了。”]

“你对我取名有什么意见吗?”

江澄斜着眼看向了魏无羡

“没有没有”

魏无羡连忙摆手陪笑道,随后又自个嘀咕着:

“不过这名字哪有这样给狗取的,别人取得都是高大威猛帅的不得了的,就你们两把人家蹂躏成了娇软柔弱小可爱”

这音量不小不大,正好被江澄和金凌听着了,两人瞪着魏无羡,道:

“这有什么问题!”

多数人早已经憋不住了,都“噗嗤”一声的笑了起来

蓝曦臣与蓝思追笑着把江澄和金凌哄进了怀里,两人的脸都红了青了紫了白了,打算着回去放狗咬魏无羡!

[金凌偷拿了紫电、放跑了人,原本就心虚,一听这个名字,连忙转身去看,魏无羡趁机一个手刀劈在他脖颈上。把金凌平放到地上,拉起他裤管,察看他腿上的恶诅痕。使了一些法子,都不能让它褪去,心知棘手,半晌,一声叹息。

不过,有些恶诅痕虽然他化解不了,但却可以把它们转移到自己身上。]

“你…”

金凌之前的怒火一并消去了:

“所以我那些恶诅痕没了是到了你身上了…?”

蓝忘机也理清了事情,他当时在魏无羡看到的怕不是从金凌身上转移过来的

“嗯”

魏无羡不在意的点了点头,又询问:

“之后你没什么大碍吧?”

金凌木纳地摇了摇头,问:

“为何玩着要做……”

“嗯?”

这下魏无羡自己奇怪了:

“你是我侄子,这有什么错吗,再说也没多大事”

金凌沉默了,心中暗骂魏无羡这个混蛋,总是偷偷做一些让自己想哭的事,以后还是对他好点吧

[她说,父亲得知他双亲战败身死的消息之后,一直在找他们留下的孩子。找了许久,终于在夷陵一带找到了这个孩子。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他正跪在地上捡人家扔下的果皮吃。

夷陵的冬春都很冷,这个孩子只穿着单衣薄裤,膝盖部位磨得破破烂烂,两只鞋子都不一样,也不合脚。他埋头翻找果皮,江枫眠叫他,他还记得自己的名字里有个“婴”字,便抬起了头。这一抬头,两个面颊冻得又红又裂,却是一张笑脸。

师姐说,他天生就是一张笑脸,一副笑相。无论什么难过,都不会放在心上。无论身处什么境地,都能开开心心。听起来像是有些没心没肺,但这样很好。]

“你…”

江澄喉咙像是被什么堵住了,难受极了,他怎么也不会想到魏无羡再来江家之前是这幅模样,他当时有什么理由去讨厌他

金凌别过脸去,不想让别人看到自己眼中的泪水,暗骂自己没出息,又想——自己与他同样是早年丧父丧母,但自己还有舅舅,还有小叔,还有江家和金家,但他魏无羡什么都没有…

藏色散人捂住嘴巴,将头埋在魏长泽的颈窝,不让自己哭出声来——她怎么也想不到魏无羡没了她和魏长泽竟会是如此凄惨的模样

江厌离看着魏无羡,眼中无别的,只有心疼,她知道魏无羡总是觉得自己欠了江家,欠了江澄,逃课去打山鸡采莲蓬不过是为了让自己把这些事情忘掉罢了…

众修士看到谁也不忍心,他们其中就是家中再是落寞再是凄惨,也从未体验过如此滋味啊

薛洋笑了笑,感叹,他与魏无羡一样的不是只有两三点啊,但差的也不是只那么一些

蓝忘机抱紧了魏无羡,他无法想象,当时江枫眠若是找不到魏无羡了,今天这个人会怎么样

魏无羡自是知道他们每个人心中的歉意,他本就是爱笑之人,这些事已经过去了,他自己本来就已经忘得差不多了,现在被揭开,难受是有,但也就那么一些:

“嗳,我说你们,都别想太多了,都已经过去多久了,我都不在意,你们多想了,江澄赶紧读,这里太丢脸了”

魏无羡开着玩笑,尽量把悲伤气氛给弄散

PS

●中秋快乐诸君~~

评论 ( 36 )
热度 ( 2292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花酥鲤鱼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