秩秩斯干幽幽南山
从现在开始不接受任何转载[敲黑板]

媳妇@白陌潇

【魔道祖师】当魔道众人看了《魔道祖师》[ 27 ]

•日渐懒惰的我圆润地滚了回来……

——————我是一条可爱的分界线———————

正文[ 27 ]






[蓝忘机微一颔首,转向他,道:“而且,是你身上的东西。”

魏无羡立即低头看了看自己。他身上今天多出来的东西,只有一样——那片从金凌身上转移过来的恶诅痕。

而金凌身上的恶诅痕,是在行路岭上的石堡被留下的,鬼手对这片恶诅痕反应强烈,是否说明……

魏无羡道:“意思是,聂家祭刀堂的墙壁里,可能有它身体的其他部分?”]

众修士都一脸好奇甚至有些不怀好意地看着聂怀桑和聂明玦

之前哪怕是聂怀桑再窝囊再没用,清河聂氏也不过是衰败,半死不活罢了,而现在,要是仙门百家知道这聂家里有如此荒唐之事,怕是可以让仙门百家中一家取而代之!

聂明玦再是糙略也察觉到这目光中的幸灾乐祸和跃跃欲试,便一一扫了过去;聂怀桑心思灵敏,自是明白这目光中见不得人的心思,却不作表态,只是静静坐着

蓝景仪担忧地扯了扯聂怀桑的衣袖,小声询问:

“怀桑…不会出事吧”

“没事,不要想太多,我会解决的”

聂怀桑轻吻着心上人的发丝,安抚着

[聂怀桑昨日被抓了现行,将老底都交代出去了,连夜召集了家中的心腹门生前来收拾闯入者们留下的烂摊子。魏无羡与蓝忘机走上来时,他刚刚指使人填补好了魏无羡挖出金凌的那面墙壁,补了一具新尸进去,看着白砖被一层一层砌整齐了,连连抹汗。岂知一回头,脚底一软,赔笑脸道:“含光君……还有这位……”

魏无羡摆手笑道:“聂宗主,砌墙呢?”

聂怀桑拿着手巾擦汗,都快把额头擦掉一层皮了:“是是是……”

魏无羡十分同情三分羞涩地道:“不好意思。可能要麻烦你待会儿再砌一次了。”

聂怀桑:“是是是……啊?!等等!”

话音未落,避尘出鞘。聂怀桑眼睁睁看着他刚刚才补好的石砖墙,又裂了。]

“噗嗤”

不知是哪家小辈先笑了起来,一众人也忍俊不禁,这聂家宗主未免也太过倒霉了,遇上谁不好,偏偏遇上两个他都不能得罪的人

聂怀桑想起这事也只得苦笑道:

“魏兄你可害煞我了,那天整个聂家都在哪里忙外的”

“抱歉抱歉,怀桑兄”

魏无羡双手成拱状赔笑赔礼,但让人看却是一副不知悔改样

聂怀桑摇了摇头,摊上这两个人也是折煞他了

[破坏总是比建设更容易。魏无羡拆砖神速,比他们砌砖快了不知道多少倍。聂怀桑捏着折扇瑟瑟发抖,委屈得眼泪都快夺眶而出了,偏偏含光君站在旁边,无所表示,他也什么都不敢说。蓝忘机对他言简意赅讲了因果,他立刻指天指地发誓:“没有!绝对没有!我们家祭刀堂用的尸体都是肢体完整的,绝对没有什么缺臂男尸。不信我一起拆砖自证清白,不过拆了可千万得马上填回去,不能耽搁久的,这可是我家祖坟……”

数名聂家门生加入,有人干活,魏无羡便退出,在旁等着看结果。半个时辰之后,金凌埋过的那面墙壁,已经被拆下了大半的石砖。门生们有的拉起了面罩,有的吃下了秘制红丸,以防呼吸和人气诱发尸变。黑色的泥土里,偶尔露出一只苍白的手,或是一只青筋暴起的足,还有满是纠结污垢的黑发。凡是男尸都被粗略清洁一番,排排平放到地面上。

这些尸体有的已化为白骨,有的正在腐烂过程中,有的还十分新鲜,千姿百态,然而,无一不是四肢齐全。并没有发现一具没有左臂的男子尸身。]

众修士神色各异,有人遗憾没抓住聂家把柄,亦有人仍在期盼着聂家赶紧倒下来他们好上位

聂明玦皱着眉头看向聂怀桑,手不自觉的攥紧了

金光瑶有些好笑,大哥这未免也太过于担心了吧,便把自己的手附了上去,轻声说:

“大哥,不要太为怀桑操心了,他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已经成为合格的家主了,真的很厉害”

厉害到都可以把我弄死……

一想到这个金光瑶的嘴角便抽搐了几下

聂明玦没注意到这个小细节,只是思索着金光瑶的话,他知道自己那个软弱的弟弟已经长大了,不需要他担心了,但他还是忍不住想去帮他,可能…是心里对他的亏欠吧,自己早早便走了,让年少的聂怀桑独自含着泪担起责任…罢了,让他试试

[经他一提,魏无羡这才想起,他竟然忽略了,恶诅痕的范围只有腿部,忙道:“脱裤子!脱裤子!”

聂怀桑悚然至极:“你为何要在含光君面前说这种羞耻之言!”]

蓝启仁涨红了脸,嘴唇哆嗦着:

“登徒子!”

众人也是一脸玩味地看着魏无羡

魏无羡冤枉了,特别冤枉,他明明就不是这个意思!他觉得自己应该解释一下:

“哎…我说的真不是这个意思啊…”

“魏无羡别说了…当我不认识你”

江澄额头的青筋突突地跳着

魏无羡:……他娘的江澄你还是不是我兄弟了!宁愿相信别人也不愿意听我解释!

[魏无羡道:“这有什么羞耻的,大家都是男的。帮个忙,把尸体的裤子都脱了。没女尸的事,只脱男尸!”说着就对地上尸体的裤腰带伸出魔爪。可怜聂怀桑没料到,昨日才把老底交代了,今日居然还要在先祖的祭刀堂里脱尸体的裤子,而且是男尸的,只觉下地之后一定会被清河聂氏列祖列宗一人一个老大耳刮子,扇成下辈子投胎也是个天残地缺,忍不住泪流满面。好在魏无羡的动作被蓝忘机截住了,聂怀桑刚要赞叹不愧是含光君,便听他道:“我来。”

魏无羡道:“你来?你真的要做这种事?”
蓝忘机眉角似乎在隐隐跳动,忍耐着什么般,重复道:“你别动。我来。”

聂怀桑今日所受的惊吓里,以此刻为最重。]

众修士:啧…这狗粮该死的甜美……

蓝家一向整洁大方,在云深不知处待上一段时间,都可能变得有洁癖,更何况是从小生活在云深不知处的蓝忘机,怎么受得了如此的“惩罚”,但偏偏,他就是为了那人付出了一切…

魏无羡搂着小团子扒拉住蓝忘机的肩膀,低声说:

“蓝二哥哥~”

尾音上翘,好不妩媚

温羽扯着魏无羡的衣领,不明地看着两人

蓝忘机则按住魏无羡,清淡地眸子扫了一下两人

[好容易才把这双腿从半截男尸身上分离出来,魏无羡一边把它们装入新的封恶乾坤袋,一边对蓝忘机道:“这位仁兄看样子是被五马分尸啊。不光分尸了还到处扔,这里一块那里一块,这是得有多大的仇。咱们就祈祷他不要被切得太零碎吧。”

虽说这次告别时,聂怀桑还是道了“再会”,可看他满脸的惊恐,只怕是今生今世都不想“再会”了。二人离开行路岭,返回客栈,到了安全之地,这才取出三份肢体进行仔细对比。果然,这双腿与那只左手断肢的肤色一致,而且如果将它们放置在近处,相互之间会产生强烈的反应,颤动不止,仿佛想连到一起,奈何中间差了一部分躯体,连接无门。它们必然是属于同一个人的。]

“你说这是谁啊……”

“不知道啊……”

“该不会是……”

…………

众修士窃窃私语起来,相互讨论着那名被五马分尸的男人是谁,知情的人却沉默不语,手心不断冒汗

“啧”

聂明玦不耐极了,谁听到自己被五马分尸了会开心……关键还是被自己媳妇分的,怎么办?忍着呗!

金光瑶忍着笑,抱住聂明玦:

“大哥是否还在生我气”

“没有”

聂明玦别过头,他只是觉得有点丢脸罢了……

魏无羡怀笑看着两人,心里不知道又在打什么坏主意

PS

•祝阿怪月考顺利!@阿怪 

•还有啊,突然想整个无料本抽奖,有人要吗😂

评论 ( 62 )
热度 ( 2159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花酥鲤鱼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