秩秩斯干幽幽南山
从现在开始不接受任何转载[敲黑板]

媳妇@白陌潇

【魔道祖师】当魔道全员看了《魔道祖师》[3]

●智障攻来填坑了~

●ooc严重

●新人,文笔渣

●欢迎诸位品尝~

————我是一条可爱的分界线————
正文[3]

蓝曦臣继续读下去

[没有一件事让他稍微感受到了重生的喜悦!]

众修士:感情让你在活一边你老还不开心了!?

“让你再活一遍还不开心,那你要怎么样”江澄话里带刀,嘲讽满满,但眼中的那一丝心疼和开心也融合在其中

蓝忘机听了这句话,皱了皱眉头,但也明白江澄与魏无羡的对话便是这样

“这不是当时没一件顺心的事嘛”魏无羡撇了撇嘴,他自然明白江澄的意思

“魏兄对不住了”聂怀桑收起扇子向魏无羡欠了欠身

“你让我做鬼都做得不安宁”魏无羡嘟囔着

知道内情的的人心里都明白

而众修士懵逼了,这都哪根哪啊,我怎么听不懂了

[魏无羡搅了搅插在米饭里的两根筷子,痛心疾首:夷陵老祖刚重返人间,就被人踹了一脚,骂了一通。给他接风洗尘的第一顿,就是这种残羹冷剩。腥风血雨呢?鸡犬不留呢?满门灭绝呢?说出去有谁信。真是虎落平阳被犬欺,龙游浅水遭虾戏,拔了毛的凤凰不如鸡。]

江澄别过脸红了红眼眶,蓝忘机揉了揉怀中人的头,常与魏无羡在一起玩的小辈也都不说话了,连之前大喊讨伐夷陵老祖的修士也有也不忍,谁能想曾经叱咤风云的夷陵老祖能有这么一天

也有人想,他魏某十三年前为了维护岐山温氏,杀了那么多的修士,如今给他一个重生的机会已是够让别的孤魂野鬼羡慕了,遭受这种待遇也是他魏某应得,毕竟风水轮流转,十三年前你造的孽如今也偿还不来,这种待遇也是活该!

[然而,对魏无羡而言,它们是最容易驱使、也最顺从的傀儡,乍然听到,还有些亲切。]

亲切…好像也没错,但我们拼死拼活地想要灭掉的凶尸敢情你老却把他们当兄弟来论…一众修士顿时无语

“他们是不是很听你话,听你使唤的那种?”江澄也被魏无羡气乐了

“还不错,比你养的那些狗听话多了”魏无羡得意了

“才不是,仙子比他们听话”金凌不服地梗着脖子怼回去

“就是”江澄赞许地看了金凌一眼,但一看到蓝思追的手搭在金凌的肩上,不由得黑了脸:“金凌,看我回去不打断你的腿!”

金凌把头埋进蓝思追的肩膀,不敢看江澄的脸

蓝思追自然乐意

江澄的脸彻底黑了

蓝曦臣安抚性地抱紧了江澄,给蓝思追递了个眼神——晚吟这边我看着

蓝思追看了投去感激的目光

[魏无羡见了蓝家的人就牙疼,上辈子常常腹诽他家校服是“披麻戴孝”,因此绝不会认错。]

江澄听到这不禁轻笑出声,姑苏蓝氏的校服他当年可是和魏无羡一同嘲笑的,毕竟一身白衣可不就是“披麻戴孝”

蓝启仁的脸色顿时难看,恨不得把魏无羡撕了,但又顾忌礼仪,只得强压下来:“没事,冷静,冷静,魏无羡的话不可信”

蓝曦臣的笑容也有些垮掉了,但看看怀中的人心情好些了,也就当做什么都没发生,只是无奈的揉了揉江澄的头

蓝忘机则表示:媳妇开心就好,其他无所谓

蓝家的小辈也有些汗颜,魏前辈的胆子未免也太大了,竟敢如此绯腹姑苏蓝氏的校服

而各家家主也有些吃惊与无奈,这蓝氏的校服当年也是经过评选而被誉为最为赏目的校服,现在被魏无羡说成“披麻戴孝”,难道是我们的眼光出问题了?

[魏无羡却滚了一圈,仿佛真的被他踢翻了似的,还扯开了衣襟,胸口正正的就是昨天被莫子渊踹出的那个脚印。]

“噗嗤”蓝景仪不禁笑出了声:“魏前辈,您可装的太好了,愣是把人我们给骗住了”

蓝思追在一旁笑着应道:“是啊,当时我们也都信了”

“魏兄好演技”聂怀桑打开扇子遮住脸附和

“哪比得上怀桑兄”魏无羡不知是真心还是假意地推脱着

“给你点阳光你就灿烂了,那给你点空气你还不得膨胀了!”江澄不屑地说道

“那是,我要是没这本事我哪能拴住二哥哥”魏无羡嬉皮笑脸地回答

“不用栓,我就在你身边”蓝忘机摇了摇头

“哇,二哥哥那么爱我,来,亲一个”魏无羡听后用食指抬起蓝忘机的下颚调笑道

“死给!”江澄表示我不认识他

“晚吟也要吗”蓝曦臣笑吟吟地看着江澄

“不要!”江澄的脸彻底红了,他闷在蓝曦臣的怀中,双手攥着他胸口的衣襟,发出闷闷的声音:“只准你亲一下,就一下!”

“嗯,知道了”蓝曦臣笑着看向怀中因为害羞连耳根子都红了的江澄

“阿凌”蓝思追轻轻呼唤了一声

“你想干嘛,我跟你说想都别想”金凌看到自己的舅舅们做的事,脸已经红的不得了了,没等金凌说完,蓝思追已将薄唇堵上那张喋喋不休的嘴

“你干什么!”金凌懵了一会就反应过来,把蓝思追推开,涨着个大红脸不说话

蓝思追轻声笑着,金凌红着脸怒气叫道:“蓝愿,不许笑,听到没有!”

“好好好,我不笑”蓝思追看着炸毛的人安慰道

“哼”金凌冷哼一声,但下一秒却钻进蓝思追的怀里

蓝思追愣了一会,就笑了笑,然后回抱住金凌

“怀桑,你捂住我眼睛干嘛?”蓝景仪用手抓住聂怀桑附在他眼睛的手想抓下来

“你不要看”聂怀桑没有给他解释,只是告诉他不要看

“哦”蓝景仪听了,也就乖乖把手放下来,嘴唇触到一片冰凉,刚想开口说话便被破开牙关,附在眼睛的手也被拿下来了

蓝景仪一睁开眼睛便看到聂怀桑放大无数倍的俊脸,突然明白自己触到的一片冰凉是什么了,那张薄薄的脸便变得炙热起来,等聂怀桑一离开他的嘴唇,蓝景仪便像一只兔子,慌忙逃进聂怀桑的怀里,把头埋在聂怀桑的胸口,任聂怀桑怎么哄都不肯出来,只得抱住他,以防他摔下来

(聂导心中:看你们都在秀搞得我也想秀)

众修士:妈妈,我想回家,我不想吃狗粮,更何况是男男的狗粮!!!

蓝启仁一口气血堵在胸口,咽也不是不咽也不是,气得想破口大骂:江家金家聂家的兔崽子,放下我的学生啊!!天要亡我蓝家,蓝家要绝后了啊啊啊!!!

秀恩爱的四人自然看得出气氛不太好,却也没多在意,毕竟美人在怀,有什么不开心的

[论起撒野,魏无羡乃是一把好手。从前撒也要撒得顾及家教身份,可如今反正他是个疯子,还要什么脸,直接撒泼便是了,怎么痛快怎么来,梗着脖子理直气壮道:“他明知道自己是我表弟还不避嫌,究竟是谁更不要脸?!你自己不要就算了,可别坏我清白啊!我还要找个好男人的!]

“难道你以前撒泼还顾忌家教礼仪了!?以前江家的脸都快被你给丢光了”江澄听到着也顾不得脸红了,梗着脖子有说了一句

魏无羡自翊脸皮厚,也回应:“以前我还真有顾忌的,再说我不也真的找到了个好男人嘛”说着环住了蓝忘机的脖子

江澄被气得不想回他了,把头猛地扎进蓝曦臣的怀里

[难道还真要他灭了莫家的门?

老实说,也不是什么难事。]

[至于为什么眼熟……能不眼熟吗。召阴旗的制造者,正是夷陵老祖啊!

看来修真界纵使对他喊打喊杀,对他做的东西却是照用不误的。]

在座的修士有些尴尬,他们的确对夷陵老祖赶尽杀绝,但他所发明的招阴旗和风邪盘他们也依旧照用不误

“呵”江澄发出一声冷笑,不知是嘲讽他们,还是嘲讽魏无羡或是他自己,却搞得众修士更尴尬了,毕竟他们也不能说:“魏无羡发明的这种东西我才用不着”吧

[拉拉扯扯间,魏无羡已迅速检查完了手里这面召阴旗。]

想不到魏无羡竟会为之前围剿他的蓝家帮忙检查招阴旗,为此还不惜装疯卖傻。修士们的心中又是吃惊又是不解

“多谢魏前辈”蓝思追道谢

蓝家当时在场的小辈也向他投去感激的目光

“没事没事,多大点事”魏无羡摆了摆手

[蓝思追又道:“这面旗……”不等他说完,魏无羡便把召阴旗扔到地上,哼道:“一面破旗子而已,有什么了不起!我画的比你们好多了!”

他扔完拔腿就跑,几名仍倚在屋顶上看热闹的少年听他大言不惭,笑得险些从屋檐上跌下来。蓝景仪也气得笑了,捡起那面召阴旗道:“真是个疯子!”]

蓝家小辈:……

众修士绯腹:他没说错啊!他画的的确比你们好啊!!!

蓝景仪趴在聂怀桑怀里,刚想回到自己的座位,却又怕尴尬,只得继续趴着

聂怀桑听到书中描写蓝景仪说得话,也笑着拍了拍他的身子

“景仪,五遍,其他人三遍”蓝忘机面不改色

“是”蓝家小辈应道

“是”蓝景仪在心中哀嚎,却又想道之后自己说的那些话,脸色白了红了青了:…药丸…

聂怀桑注意到他走马灯一样的脸色,有些担心的问:“怎么了?”

“没事没事”蓝景仪连忙摆手,挤出一副笑容,内心慌成了仙子:“药丸,药丸……怎么办!!?”

PS

●感觉药丸…字数好像不够

评论 ( 29 )
热度 ( 4189 )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花酥鲤鱼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