秩秩斯干幽幽南山
从现在开始不接受任何转载[敲黑板]

媳妇@白陌潇

【魔道祖师】当魔道全员看了《魔道祖师》[5]

●日常发文~

●这可能会粗长一点~啊哈哈哈哈

————我是一条可爱的分界线————

正文[5]

众人平复了一下心情后,蓝曦臣继续读

[恰恰相反,魏无羡的判断却是:绝非厉鬼所为。他看过这些少年所选择的符篆,都是斥灵类,把整个东堂贴得可谓是密不透风,若真是厉鬼,进入东堂,符咒会立刻自动焚烧出绿火,而不是如现在一般毫无动静。]

在场的修士虽然平时骂魏无羡好好的正道不修偏偏去修鬼道,怕是脑子有问题了!

现在却觉得这魏无羡与自己想的和旁人口中所听得来的消息完全不同,现在看来,这厮虽是修鬼道,但对之前对他赶尽杀绝的蓝家和一重生就被人当做疯子虐待的莫家,他并没有对他们心怀怨恨,反倒去冷静分析当时的情况

蓝忘机摸了摸魏无羡的头,无声地表示赞赏

“嗯?含光君也觉得我做的不错,那回去有没有什么奖励~”魏无羡与蓝忘机在一起许久,自然懂得蓝忘机的意思,一时兴起,便贴着蓝忘机的耳边调笑道

众修士:没眼看啊!

蓝启仁:不知羞!赶紧从我家白菜身上下来!

蓝忘机白皙的脸依旧是那么白,但耳根子却红的快滴出血了,暗暗应了一声:“天天”

魏无羡:……当我没说…我不要什么奖励了

“活该”江澄看到魏无羡吃瘪,心情不由得雀跃起来

聂怀桑一众人,自作孽不可活!

[要伤口愈合,除非莫夫人死。]

众修士觉得有股寒意爬上他们的背脊,这是什么凶尸,怎么如此的厉害!

聂怀桑知道他们心里在想什么,但只是扇了扇扇子,在内心庆幸,幸好大哥不在这,不然以大哥那脾气…迟早要把我打死…想着想着,不由得打了个寒颤,惊的怀中人抬头好奇的问:“怀桑,怎么了?”

“没事没事”聂怀桑赶紧调整一下心态,告诉自己,大哥不在这大哥不在这

[电光火石间,魏无羡眼前一片雪亮,作祟之物、消失的左臂、反常的一切,连成一线。他忽然嘿嘿哈哈笑了出来。蓝景仪气道:“这傻瓜,这时候还笑得出来!”可再一想,既然本来就是个傻瓜,又跟他计较什么?

魏无羡却抓着他袖子,摇头道:“不是,不是!”

蓝景仪烦躁地要抽回袖子:“不是什么?你不要闹了!谁都没空理你。”

魏无羡指着地上莫父和阿童的尸体,不依不饶:“这不是他们!”

蓝思追制止要发怒的蓝景仪,问道:“你说‘这不是他们’,是什么意思?”

魏无羡压低声音,神神秘秘地道:“这个,不是莫子渊的爹;那个,也不是阿童。”]

蓝启仁听了,带着些责备的眼神看了看蓝景仪,无声的训斥他没有临危不乱、同时保持家教礼仪;然后又带着赞许的目光看了看蓝思追,暗暗在心中自鸣得意:“果然是我教出来的,不愧为小蓝氏双壁之一,相比下景仪显得鲁莽得多了”随后又痛心道:“可惜啊!这么好一个孩子,竟叫金家那小子给拱了”蓝启仁越想越气,最后干脆不想了,免得心烦意乱

“景仪,仪态不佳,五遍”蓝忘机面不改色

蓝景仪窝在聂怀桑怀里,闷闷地应道,心里难受得泪流满面–––若早知道这是含光君喜欢的人而且还是魏前辈,我怎么如此说,而且还要被罚家规!

聂怀桑知道心上人的郁闷,轻笑了一声,然后悄咪咪地对蓝景仪说:“我回去帮你一起抄”

“真的!?”蓝景仪惊喜地抬起头

“嗯,不过景仪也要给我奖励哦~”聂怀桑最后一句显得不怀好意

“知,知道了”蓝景仪自然知道他想要什么,但为了自己不那么辛苦,咬了咬牙便答应了

其他人本想着罚蓝景仪是因为自身礼仪不佳,举止不够沉稳,后来越想越不对,最后才明白过来–––好你个含光君!不就是人家骂了你媳妇一句,竟要如此责罚!还光明正大冠上个罪名

[蓝景仪啐道:“你自豪个什么劲儿!看把你得意的!”而蓝思追却惊出微微冷汗。]

蓝景仪捂脸,表示自己已经捂脸面对这些回忆了

“再抄三遍”蓝忘机面无表情地说道,蓝忘机干脆连理由都不找了

蓝曦臣表示这是个假的忘机,原因–––蓝曦臣视角:蓝忘机一脸不爽,脸上写满了“你再骂我媳妇一句试试”

蓝思追表示,兄弟,我也救不了你,你好自为之吧![手动再见]

其他人一边为蓝景仪捏把汗,一边称赞蓝思追的反应过人

若是魏无羡知道他们在想什么,恐怕此时仰天长笑,然后得意的吼道:“思追可是我种出来的,肯定聪明啊!哦吼吼吼吼”

[活人的手臂要扭成这样,除非骨头被折断了。而她出手极快,眼看就要抓住他的脖子。这时,蓝景仪“啊哟”一声大叫,扑到了蓝思追身前,帮他挡下了这一抓。

……

魏无羡抱头鼠窜:“不是我踢的!”就是他踢的。蓝家校服的外衣内侧用同色细线绣满了密密麻麻的咒术真言,有护身保命之奇效。]

蓝景仪:“……魏前辈,我就知道是你踢的…”

“这不是当时情况紧急嘛,再说我肯定是先把你的人身安全考虑在内的,不会害你的,再说当时那种情况我也是被逼无奈嘛~”魏无羡摊了摊手

蓝景仪表示自己无话可说,像只鸵鸟一般将头埋在聂怀桑胸口

聂怀桑自然知道魏无羡的性情,虽说平日嘻嘻哈哈,但关键时刻绝对不会拿他人性命来开玩笑的,只好轻声安慰蓝景仪

另一旁金陵扯了扯蓝思追的衣襟,担忧的看着他

“没事的阿凌,你看我不起没事吗”蓝思追有些好笑地看着金凌

“那,那就好”金凌小声嘟囔着

蓝思追摸了摸金凌的头

然而修士们的脑回路都不一样:你怎么知道蓝家校服里有咒术!!!

[魏无羡一脚踢中地上画着的一处咒文,破坏了整个封住它们的阵法,击掌两下。走尸们一个激灵,眼白骤然翻起,仿佛被一声炸雷惊醒。

魏无羡道:“起来。干活了!”

……

站在前面的走尸颤抖挣扎着挪了几步,然而,一靠近魏无羡,就像被吓得腿软,竟如活人一般,趴到了地上。]

没想到魏无羡死后被献舍竟还能另走尸如此害怕,但又感觉不对,以前他和我们打的时候也没出现这种情况啊

众修士马上扭头看向魏无羡,魏无羡也没多在意,但被那么多人盯久了也会不舒服,便开口说道:“你们看我干嘛?那种情况我也是第一次叫,我怎么知道他们会那么怕我”

众修士:……因为你是夷陵老祖啊!

[他命令道:“撕了它。”]

众人打了个寒颤–––好凶残…

魏无羡本人却一点也不在意,剥了个刚从那位姑娘那里要来小金桔,然后剥好后往蓝忘机口中塞:“二哥哥,张嘴”

蓝忘机依言吃了那颗金桔

众修士:辣眼睛

然后把头转向另一边

然而另一旁的蓝宗主和江宗主是这样的

“晚吟要不要我喂你”蓝曦臣一手拿着金桔,一手抱住江澄

“不要!我又不是没手没脚”江澄吼了一句

还是江宗主比较正常。众修士刚叹一口气,却又被蓝曦臣的一句话咽住了

“那晚吟是不是要我用嘴喂”蓝曦臣面带笑容淡淡抛出这句话,仿佛去吃饭睡觉一样正常

“你爱喂就喂!”江澄的脸又红了

众修士:妈妈!这里好可怕!我想回家!!

[蓝家这几名苦苦支撑的少年刹那间容光焕发,宛如重生。蓝思追抬手一抹脸上血污,霍然抬头,欣喜道:“含光君!”

一听到这两声天外琴响,魏无羡转身便走。

好巧不巧,来的是蓝家人;要死不死,来的还是蓝忘机!]

众修士不由得一阵欣喜:让你喂我们吃狗粮!自己当初不也是躲着含光君

“这不是年少不懂事嘛”魏无羡打哈哈地说

蓝忘机看似有些不满,堵在魏无羡耳边说了几句

魏无羡的笑容就僵了,然后一脸幽怨地看着蓝忘机

众人虽不知发生了什么事,但乐意看到魏无羡吃瘪的模样,不由得幸灾乐祸–––让你秀让你秀!活该了吧!

[蓝景仪道:“你找那疯子干什么?谁知道怕被我打,跑哪儿去了。”]

蓝景仪:…我死了…不要叫我

蓝思追和金凌带怜悯的眼神看着他

然后受人万众瞩目的含光君淡定喝了一口茶:“五遍”

“是”蓝景仪快哭了,这么多怎么抄得完啊!

[魏无羡把献舍阵的残痕毁尸灭迹,急着找个坐骑,路过一间院子,里有一口大磨盘,套着一只嘴皮乱嚼的花驴子,见他风风火火奔过来,像是有些诧异,竟像个活人一般斜眼看他。魏无羡和它对视一刹,立刻被它眼里的一点鄙视打动了。

他上前拽着绳子便往外拖,花驴子冲他大声叫唤抱怨。魏无羡连哄带拖,好说歹说把它骗上了路,踏着破晓的鱼肚白,哒哒跑上了大路。]

众修士:……难不成在您眼中…汗血宝马还比不过那头蠢驴,还有,什么叫他眼中的鄙夷,哪有这样自黑的!好歹你被围剿过吧!

众修士快疯了

江澄则不屑的说:“呵,那头蠢驴倒和魏无羡般配”

“诶,哪有师妹跟大哥般配啊,对吧大哥”魏无羡笑嘻嘻地看向蓝曦臣

“不知羞耻!”江澄也不知是被气的还是被蓝启仁传染了,竟蹦出与蓝启仁一样的话语

“师妹你又不是第一天知道了”魏无羡丝毫不在意把江澄气成这幅模样

众修士:这厮怎么那么无耻!无耻!无耻!!!

PS

●哦吼吼吼,快夸我快夸我

评论 ( 32 )
热度 ( 3550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花酥鲤鱼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