秩秩斯干幽幽南山
从现在开始不接受任何转载[敲黑板]

媳妇@白陌潇

【魔道祖师】当魔道众人看了《魔道祖师》[ 8 ]

●日常更文~

●诸位请品尝~

————我是一条可爱的分界线————

正文[ 8 ]

[蓝湛这人从年少时起便一本正经得令人牙疼,严肃死板,仿佛从来没有过活泼的时候,眼里揉不得半点沙子。凡涉及魏无羡所修之道,从没有过好脸色。蓝思追应该已告知他莫家庄之事了,既知他修邪路,却仍对他点头致意,想来是谢他莫家庄为蓝家小辈解困。魏无羡几乎没怎么受过他这般待遇,不假思索地也还了一礼,再抬头时,蓝忘机背影已消失。]

魏无羡扯了扯蓝忘机胸口的一片布料,轻轻说:“蓝湛,谢谢你…”谢谢你爱我,愿意陪我共度余生…

“魏婴,我说过,你我之间不用说这个”蓝忘机摇了摇头

魏无羡笑了–––但我还是想谢谢你,毕竟,你给了我新的一个家…

[兰陵金氏族中那么多子弟,他实在是没想到,恰恰遇到了金凌。若他知道,又怎会讥嘲他“有娘生没娘养”?如果是别人对金凌说这句话,他会教这人知道,什么叫祸从口出。可是这么说的,竟然是他自己。静立片刻,魏无羡扬手给了自己一耳光。灌木丛一番悉悉索索,魏无羡这一耳光甚是用力,右脸热剌剌的,忽然瞥眼见冒出个花驴的头,垂下手。那只驴子蹭了过来,魏无羡扯了扯它的长耳朵,苦笑道:“你要英雄救美,却让我去见义勇为。”]

金凌沉默了,他没想到自己被人从小说到发的一句话,自己已经都快无感了,但当魏无羡知道他是谁后,他竟然会扬手给自己一巴掌…不做作不蹂躏,那是发自内心的悔意……

江澄也没说话,他知道魏无羡对金凌有亏欠,但从未想过他的歉意会如此地深重。他是一个多么骄傲的人啊,在江家时、在姑苏求学时、被人围剿时、乃至刚重生时,魏无羡他都没被人打过一巴掌,如今知道他唯一一次被打,竟是魏无羡自己扬手毫不犹豫也毫不留情地打的

江厌离自然知道魏无羡当时心里在想什么,多半是觉得自己对不起当时已经逝去的她和金子轩把…她有些心疼:“阿羡,疼吗?”

“不疼”魏无羡笑着摇了摇头,他知道,当时疼的不是脸,而是心…现在江厌离他们都回来了,他真的很开心,很开心…

蓝忘机没说什么,只是轻轻抚了一把魏无羡当时打的脸庞

众修士也沉默了,谁曾想那个被他们传来传去的杀了江厌离和金子轩、害金凌无父无母的那个无恶不作六亲不认的魏无羡竟会为自己的一句话而打了一个耳光,不问什么,就说当初如果是自己,会不会和魏无羡一样…

[花驴子正哼哼唧唧,山坡尽头,迎面走上来一波修士。四百多张缚仙网被蓝忘机一剑斩了之后,原先那些在佛脚镇上踟蹰的修士们都重新涌了上来。魏无羡考虑片刻,要不要再把他们打下去,想了想,还是默默让开了道。]

金凌自然也知道当时魏无羡为什么有把那些修士打下山去的想法,十拿九稳就是为了帮里夜猎

当时在场的修士:……什么意思!?江家人都是这么玩的?一锅端?江澄也是这样!四百多张缚仙网撒地整个山都是,现在又跳出一个魏无羡要把他们都赶下山…哪有这样宠侄子的!?

江澄表示对这个想法很满意,但是最后为什么没有实现,就问了一句:“当时为什么不把他们赶下山去”

众修士:……感情您还真的希望把我们赶下山……

“当时我又没有笛子能怎么办?再说怎么能那么对人家”魏无羡摊了摊手

江澄翻了个白眼表示无语

“阿澄阿羡,不能这么宠孩子的”
江厌离对他们两个的想法和做法感到无奈

金凌表示不服:“他们没宠过我!明明都在欺负我!”

江澄瞪了金凌一眼,那眼神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写着––––看我回去不打断你的腿!

魏无羡也若有若无地看向金凌,不知心里在想什么法子整金凌

吓得金凌一下子抱住了蓝思追

金子轩:……儿子…你在干什么啊!?

[他狠狠一掌拍在水上,打散了这张脸。

水中倒映出的人不是他。

魏无羡提起湿淋淋的手掌,就着溪水,一点一点抹去这不知是在嘲笑谁的粉饰。

并非无法承受。毕竟当初做出选择时,就已无比清楚,今后将面对的是什么道路。只记住云梦江氏教给他的东西,记住那一句家训——“明知不可而为之”。

只是自以为心若顽石,却终究人非草木。]

江澄知道魏无羡为什么放着好好的正道不修而去修那个邪门歪道,是他是他没天赋吗?若有人这么说,江澄第一个出来弄死他,魏无羡之前在云梦时天天偷工减料的,那修为还不是甩其他同辈一大截。江澄知道,知道他是因为没了金丹,又不甘愿只做一个废人,无法和他一起守护江家才会去学那些所谓的邪魔歪道…

藏色散人拍了拍魏无羡的肩膀:“阿羡,坚持自己的想走的路就好了,不用想太多”

魏长泽也点了点头

江枫眠也说:“阿羡记住江家的家规你就明白了”

虞夫人也别过脸说:“记住你是江家的人,别丢江家的脸就好了”

“阿羡,做自己想做的就好”江厌离一如既往的温柔

“…别把自己弄死了就好…”江澄本就是不会说那些话的人,现在硬生生挤出这么一句话已经能让人知道他的心意了

“师侄遵从自己的心意就好”晓星尘笑着说

魏无羡自然知道他们是什么意思,眼眶在那一瞬间就红了,但他又是一个好面子的人,不愿让旁人看到他这幅模样,就把头埋在蓝湛颈窝,闷闷地说:“谢谢”

江澄拍了一下他的脑袋,没好气的说:“都是自家人,用得着说谢谢吗”

是啊,都是一家人。魏无羡抬起头笑着说:“嗯”

PS

●等会我去码转角的坑~

评论 ( 65 )
热度 ( 2936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花酥鲤鱼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