秩秩斯干幽幽南山
从现在开始不接受任何转载[敲黑板]

媳妇@白陌潇

【魔道祖师】当魔道众人看了《魔道祖师》[ 25 ]

●拖更许久的我…

——————我是一条可爱的分界线————

正文[ 25 ]

[蓝忘机神色一变,抢上前来,像上次在大梵山时那样死死钳住他的手腕,扶稳了他,单膝落地就要去察看他的腿。魏无羡颇受惊吓,忙道:“别别别含光君,你不用这样!”]

众人之间一片沉默,谁都知道姑苏的含光君待人冷漠,从不失态,又怎么可能会单膝跪下来只为一个人检查伤口

蓝家一众人更甚,哪怕是蓝曦臣和蓝启仁,见过蓝忘机失态也不过是在十三年前知道魏无羡在乱葬岗被百家仙门围剿,死于乱葬岗罢了;至于跪拜,也不过是在父母碑前和受罚时跪了下来罢了

江澄哪怕再是不喜蓝忘机将魏无羡掠走,但也知道,蓝忘机是真心对魏无羡好的

[他腿上全都是一片黑淤淤的恶诅痕。

蓝忘机看了半晌,才涩声道:“……我只离开了几个时辰。”]

魏无羡摸摸抬头假装看天,努力忽视掉那些盯着他和蓝忘机看到目光,特别是蓝启仁的!他的目光中清清楚楚地透露着——都是你这个小兔崽子!把我家白菜[呸]忘机变成这样!

蓝忘机一直都是不在意这种目光的,他的眼中,看得最清楚的只有魏无羡一人

[蓝忘机似乎并没有和他多纠缠这个话题的意愿,道:“你的腿,别走了。”

魏无羡道:“不走你背我啊?”

“……”蓝忘机静静看着他,魏无羡心中登时一抹不祥的阴影掠过。

若是从前的蓝湛,一定会被他这句呛住,要么甩冷脸,要么不理不睬。但换成如今的蓝湛,会怎么样应对,可真难说。果然,蓝忘机闻言便站到了他身前,似乎真的俯下身、弯下膝来,纡尊降贵地去背他。魏无羡又受了一次惊吓,忙道:“打住打住,我随口说说而已。被紫电抽了两下麻了而已,又不是腿断了。大男人还要人背,太难看了。”]

蓝启仁气的浑身颤抖,他的侄子怎么会变成这样!

蓝曦臣与蓝家夫妇一言难尽地看着蓝忘机和魏无羡

众修士也是相对无言,这还是那个无情无欲的含光君吗!?他真的不是被夺舍的吗!?

魏无羡被看得难耐,竟不自觉吹了声口哨

吹完后猛的惊醒,这是在做什么呀!扭头看看周围的人,都是一脸的惨不忍睹。最后干脆扶额,这都是些什么事啊!搞得好像我强奸了良家妇女!

[两人相对站了片刻,忽然,蓝忘机一手环上他的背,微微附身,另一手去抄他的膝弯。

一抄便抄了起来,把魏无羡整个人都悬空抱在了手臂中。

魏无羡怎么也没料到“不背”的下场是这个,悚然道:“蓝湛!!!”

蓝忘机抱着他,走得十分平稳,答
得也十分平稳:“你说不要背的。”]

“噗嗤”

像是想到了当时的情景,魏无羡一下子笑了起来,扭头看向蓝湛打趣道:

“看不出来啊蓝湛,挺有能耐的啊,都会扭曲别人意思了”

“没有”

蓝忘机回答:

“你说不背的”

“可我也没让你抱啊”

魏无羡被逗乐了

蓝忘机默默扫了他一眼后就不说话了,但魏无羡眼尖,看到了藏在发间的一抹粉红,暗笑这人脸皮还是那么薄

[两扇门一弹开,扭扭捏捏坐在里面的人立刻哭道:“含光君,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

待看清门外两人是用什么姿势进来的之后,他目光呆滞地勉强接完了最后一句:“……我真的不知道。”

果真是“一问三不知”。蓝忘机恍若未见,把魏无羡抱进门来,放到席子上。

聂怀桑只觉惨不忍睹,立刻展开折扇,挡住自己的脸,表示“非礼勿视”。魏无羡越过折扇,打量一番。]

一提及当时的事,聂怀桑差点把刚喝的一口水喷出来

天知道他当时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看待这两个人的!知不知道要对单身狗好些!

其他人有些怜悯地看着这个聂家小公子,不知道是造成了多大的心里阴影,才能把自己掰弯的!

魏无羡看着拿扇子掩面的聂怀桑,便又起了玩笑之心,道:

“怀桑兄没怎么样吧”

“没事没事,不劳魏兄牵挂”

聂怀桑听到这句话是差点摔下椅子,哪有人是这样的!

[聂怀桑自暴自弃一般地道:“……那根本不是什么吃人堡。那……那只是我家的祖坟!”

魏无羡奇道:“祖坟?谁家祖坟里面不放尸体,棺材里面却放刀?”

聂怀桑哭丧着脸道:“含光君,在我说之前,你能不能发一个誓,看在两家世交、我大哥又与你大哥结义过的份上,接下来无论我说什么,你……还有你旁边这位,都千万不能传出去。万一日后捅出去了,两位也帮我说几句话,做个见证。你向来最守信用,你只要发誓,我就相信。”]

祖坟?

众人心中泛起好奇的漪涟

那个让人憎恶的、害怕的吃人堡竟是聂家祖坟!?

聂怀桑扶额,心道:

这下完了

[魏无羡道:“你说它根本不是什么吃人堡,那么它没有吃过人?”

聂怀桑咬牙,老老实实道:“……吃过的。”]

“聂宗主,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修士中已经有人按耐不住,急着向聂怀桑发问

有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质问的声音也不断在人群中响起

聂明玦皱着眉头,有些担心地看着聂怀桑,刚想出声,却发现一只手按住了他

金光瑶笑着看向聂明玦:

“你要相信怀桑,他很聪明,也懂得如何处理事情”

聂明玦看了他几秒,点了点头

另一边,聂怀桑也干脆利落地说:

“诸位道友,你们想要知道的事情,我相信这本书中一定能给你们解答,但是,这件事是聂家的私事,诸位知道后,还请管住自己的嘴,将这件事烂在肚子里,否则,聂家将会追究其责任”

听了这一席话,众修士嘈杂的声音一下少了甚多

聂明玦看着自己长大的弟弟,笑了起来,手中握紧那只今后会陪伴自己一生的手

PS

●啊…为了补偿你们,我看看今天能不能双更

●还有啊,那个挑战,你们是要全部都换成加更吗…我觉得那还是其中一两个换成加更吧,至于那两个你们自己选哈

●还有啊还有啊,我这有一个磕叨群,你们谁要来哈,群号是872777861

评论 ( 27 )
热度 ( 2029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花酥鲤鱼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