秩秩斯干幽幽南山
从现在开始不接受任何转载[敲黑板]

媳妇@白陌潇

【魔道祖师】当魔道众人看了《魔道祖师》[ 29 ]

•诸君……我圆润的回来了~

——————我是一条可爱的分界线——————

[ 29 ]












[伙计道:“别急呀, 正要说呢。是死光了,我说的逃过一劫, 也是暂时的。没过几年, 那个主人常萍还是死了。这次,死得更吓人,是被人用剑凌迟弄死的!凌迟是什么死法?不用我讲吧,就是拿刀子拿剑, 一下一下在人身上剐, 剐足三千六百刀,直到肉都被剐掉只剩骨头架子……”

魏无羡当然不会不知道凌迟是什么, 如果要写一本名叫《惨死千法》的著作, 没人比他更有资格动笔]

凌迟啊……

众人不禁打了个寒颤,这个死法未免也太残忍了,这就是个让人想死却不能死的法子啊!

薛洋笑着吹了声口哨,脸上的笑容让人看不出他到底在想什么

金光瑶在不远处看这个好友,不觉心疼,这个叫他小矮子的薛成美,不论是曾经还是现在,被世人唾弃依然是他

魏无羡也盯着薛洋看,他自然知道常家满门是薛洋屠尽的,不过,这常家,也是罪孽深重啊

薛洋察觉到盯着自己的两道目光,扭过头扫了两人一眼:

“看你薛爷爷干嘛”

两人收回目光,乖乖的坐好,留下薛洋不明所以

[魏无羡笑着把酒碗送到嘴边,斜瞅着他:“我猜,你要说不知道这个大魔头是谁了吧?”

伙计乐了:“您错了。这个我可知道,好像叫什么老怪……哦,老祖,夷陵老祖!”

魏无羡呛了一口,咕咚地在酒碗里吐出一串泡泡:“什么?”

又是他?!

伙计肯定地道:“对,没错!姓魏,好像叫魏无钱。别人提起他时的口气都又恨又怕!”

“……”

魏无羡反复思索,确信了两点:一,他生前没有来过栎阳;二,他杀的所有人里面没有一个是被他凌迟弄死的。他觉得荒唐,扭头去看蓝忘机,似是要找他讨个说法。蓝忘机等他一这一眼等得久了,道:“走。”

魏无羡立即了然,蓝忘机对此有话要说,而且是不方便在酒家当着别人说的话。]

没对这种事情,魏无羡也是很无奈,就算是他魏无羡臭名远扬,也不能什么屎盆子都往他头上扣吧!

主谋薛洋在不远处笑出了声,嬉笑着:

“魏无羡,你这名声也是够臭的”

“你不也一样”

魏无羡想不明白薛洋这脑瓜子是怎么想的,自己名声也没好到哪里去,还说自己!

“你可闭嘴了吧”

江澄表示很头疼,两个名声差不多的人在这里讨论名声真的好吗?

[这个小伙计性格活络,十分自来熟,讲了一阵话就不拿他当外人了,凑过来要搭魏无羡的肩膀:“二位你们干这个辛苦吗?挣得多吗?肯定很多吧!这么体面。我问个事儿,入门难不难?我……”

他正絮絮叨叨,忽然闭了嘴,胆战心惊地看向那边,低声道:“公子,您旁边那位……瞪我干啥?”

魏无羡顺着他目光望去,刚好看到蓝忘机扭头起身,朝酒家外走去。他道:“哦,他嘛,我这个朋友从小家教严,最不喜欢看见有人当着他的面勾肩搭背。是不是有点怪?”

伙计悻悻然拿回手,小小声地道:“怪。看他那眼神,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勾肩搭背的是他老婆呢……”]

魏无羡也是厚脸皮,听到陈年旧事的芝麻点大的是也要调侃蓝忘机一番:

“哎,蓝湛,你说那个小二真的是慧眼识珠一语道中啊”

“嗯”

蓝忘机也是对魏无羡这种调侃习惯了,待他说完便点头回答

魏无羡自觉无趣,干脆就一不做二不休,出言撩拨着:

“你说你当时要是拉住我的手对着那店小二说,这是我的。我会不会就答应你了”

魏无羡自知打死蓝忘机他也不会说出这种话的,哦,除非他醉了

小辈自觉转头,表示不愿看到洁身自好的含光君被调戏的模样

蓝忘机本人则直直盯着魏无羡,盯得魏无羡满身不自在,仿佛那道目光像一只手一样在折腾他一般,最后只得摆手认输:

“行行行,你赢了,夷陵老祖输了”

[蓝忘机道:“关联有二。其一,此事有一位人物牵涉其中,此人与你母亲颇有渊源。”

魏无羡顿住了脚步。

他心中不知什么滋味,脸上不知作何表情,迟疑道:“……我母亲?”

魏无羡乃云梦江氏家仆魏长泽与云游道人藏色散人之子。江枫眠夫妇都与他父母熟识,但江枫眠很少对他缅怀故友,江枫眠的夫人虞紫鸢更是从不会对他好好讲话,不抽他几鞭子、让他滚出去跪祠堂离江澄远点儿就算不错了。父母之事不少都是旁人告诉他的,他知道的其实也不比旁人多多少。]

[前两个徒弟的下场,魏无羡自幼便熟知,无须再听。于是,蓝忘机言简意赅告诉他的,是最后他这位师叔的事迹。

晓星尘出山之时年仅十七岁,蓝忘机虽然并未与他谋面,却从旁人口中听闻过他的风采。

那时射日之征结束没几年,夷陵乱葬岗大围剿更是风头刚过,各大世家横行,四处招揽人才为己所用。晓星尘心怀救世之念出山,资质上佳,又师出高人,初次夜猎,一尾拂尘、一把长剑,只身闯山,拔得头筹——一战成名。]

金光瑶听着在世人对晓星尘的评价,不禁皱紧了眉目——救世之念?是,他晓星尘就是个救世的圣人,被众人捧夸的那么好;那凭什么薛成美就是个恶人,就凭他杀了人然后就认定了这个?可笑!

魏无羡对于这个小师叔也是真的不了解,如今光看他面貌,也的确是清风明月,却无从得知如此清风明月的人为何要和薛洋一起



PS

•祝自己生日快乐(不是今天哦)也祝小周生日快乐(昨天)

•话说我是不是更应该把车给锁了……有点害怕……

评论 ( 28 )
热度 ( 173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花酥鲤鱼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