秩秩斯干幽幽南山
从现在开始不接受任何转载[敲黑板]

媳妇@白陌潇

【魔道祖师】当魔道众人看了《魔道祖师》[ 10 ]

●日常更新

●还有今天宠溺不想更了,就补偿你们双更

————我是一条可爱的分界线————

正文[ 10 ]

[不难想象为什么在场的修士们都吓破了胆。魏无羡也不比其他人更从容,他心里的惊涛骇浪已经掀过了头顶。]

“嗳,温宁,说真的你当时真的下了我一跳,不过你当时为什么会出来”魏无羡有些好奇的看向温宁

“那,那是因为这是魏公子重生之后的第一道命令,所以温宁就过去了”温宁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哦,原来是这样”魏无羡点了点头

[一名修士声嘶力竭道:“围住他!”有人迟疑地响应,更多的人却是犹疑不决,缓步后退。

那名修士又喊道:“各位道友,千万拦着他别让他跑了。这可是温宁!”]

“哼,温宁来帮你们你们还想生擒他”魏无羡冷哼一声

“就他们还能生擒温宁?真是可笑”江澄也不屑极了,连他都不一定打得过的凶尸,能让这群小杂碎给收拾了?

“咳咳…”众修士里响起了一声又一声尴尬的咳嗽声

温宁本人则温和地扯了扯僵硬的嘴角

[蓝忘机一只手狠狠抓着魏无羡,温宁呆呆站在他们不足两丈之处,慢吞吞地张望了一下,仿佛在寻找忽然消失的笛声。山林远处有火光和人声蔓延,魏无羡思绪急转,当机立断:“看过又如何。会吹笛子的千千万,学夷陵老祖以笛音驱尸的人更是多得能自成一派,打死不认!”不管抓着他的那只手,抬臂继续吹笛。这次吹得更急,如催如斥,气息不稳,吹破了尾音,凄厉刺耳。忽觉蓝忘机手中用力,腕部快要给他生生捏断,魏无羡手指一松,竹笛坠地。]

“感情你当时是想耍无赖是吧?”
江澄声音凉凉的

“这个,不还简单,世间那么多学我吹笛的,我只要伪装成其中一个,糊弄一下就过去了”魏无羡甩了甩头

“公子,温宁只有听到你的笛声才会行动的”温宁连忙摆手,表示自己只听魏无羡一人的忠心,却不料拆了魏无羡的台,让魏无羡脸上的笑容僵住了

“人家都说只听你的,不是你还能有谁”江澄虽还是不怎么待见温宁,但态度少了那份憎恶

魏无羡幽怨地看了一眼温宁,但温宁挠了挠头表示不明白

[江澄真想一掌把这臭小子扇回他娘肚子里去,又不能自打脸,只好转向满地东倒西歪的修士们,讥讽道:“到底是什么东西?把你们杀得这么体面。”]

众修士:……所以说你就把气给撒到我们身上了是吧……不要脸!

江澄横了他们一眼,意思为–––你们不服来打一架

众修士:……你这是强人所难……

[半晌,他嘴角扯出一个扭曲的微笑,左手又不由自主地开始摩挲那只指环。

他轻声道:“……好啊。总算是回来了?”]

“激动吗?开心吗?师妹我和你说,我一辈子也忘不了你当时的表情和语气,真的真的很好笑哈哈哈哈……”魏无羡窝在蓝忘机怀里肆无忌惮地大笑起来

“嗯?是啊,很高兴,很激动,所以我现在要用紫电抽死你啊!”江澄脸上的微笑扭曲起来了,
紫电也已经蓄势待发

众修士赶紧往旁边缩了一下:我知道你一定不会打魏无羡的,而是要打我…绝对是这样的!

下一秒,紫电…又一次甩到了众修士的面前

众修士:果然……

[魏无羡被这一鞭子抽得整个人险些飞出去,还好那花驴子挡了他一下,否则就要撞树了。可这一击得手,蓝忘机和江澄却双双停手,都愕然了。

魏无羡揉着背,扶着驴子爬起来,咆哮道:“好了不起啊!家大势大就是行啊!随便打人啦!啧啧啧!”]

江澄白了他一眼:“魏无羡你还真是不要脸”

“谁让你当时抽那么重!知不知道有多疼啊!”魏无羡不服地吼道,天知道他当时有多疼

“我再多用些力气你已经灰飞烟灭了!还有你就是故意的!”江澄瞪了魏无羡一眼

魏无羡:“……这你都看得出来……”

[又有人嘀咕道:“怎么看也不是吧……而且笛子吹得这么难听……学也学得这么蹩脚,东施效颦就是这样了。”

……

魏无羡略感郁闷:……你十几年不练,三削两砍做出一只破笛子,吹一声来给我听听?吹得好听我给你跪下!]

众修士:…好的…你说的都是对的…

“噗…”江厌离忍不住笑了出来:“阿羡还是和小时候一模一样”

“师姐,本来就是这样!”魏无羡不服极了

“那羡羡今年几岁了?”江厌离抛出之前的那个问题

“三岁了”魏无羡眼眶有些红

“那要听话哦”江厌离笑眯眯地说

“嗯!”魏无羡重重地点了点头

[他道:“江宗主啊,那个,你这样纠缠我,我很为难哪。”江澄眉头跳了两下,预感他接下来不会说什么让他舒坦的好话。]

“师妹你预感的真是正确啊!”魏无羡装模作样地说

众修士:嗯?这是说了什么话?

“舅舅,他说了什么话啊”金凌好气地扯了扯江澄的袖子

“闭嘴!”江澄瞪了金凌一眼

金凌被瞪得抖了抖身子,忙溜回蓝思追身边,小声嘟囔着:“不就问了一下嘛,凶什么凶!”

“嗳,你说阿羡会说什么啊?”藏色散人扯了扯魏长泽的衣袖,好奇极了

“不知”魏长泽摇了摇头

“等会应该会知道的”江枫眠说

“他能说出什么好话”虞夫人翻了个白眼

[魏无羡道:“你太热情了,谢谢。但是你也想太多了。就算我喜欢男人,也不是什么样的男人都喜欢的,更不会是个男人招招手我就跟着走。你这种的,我就没有兴趣。”]

“噗哈哈哈哈……”空间里刹那间充满了各种各样的笑声

江澄的脸已经黑成了砂锅底,嘴角的微笑也扭曲得不像话了

“晚吟无事……”蓝曦臣连忙安抚身旁的江澄,却不怎么见效

“魏无羡你还真是不要脸啊,比我还不要脸啊哈哈哈哈……”薛洋笑的快从椅子上摔下来,幸得晓星尘一把把他捞起,才没铸成悲剧

“阿羡,你真是…啊哈哈哈哈……这种话都说的出来啊哈哈哈哈”藏色散人捂着肚子笑的欢极了

“那还不是遗传你的”虞夫人没好气地说

“嗳,怎么能说是遗传我的,我跟你说……”藏色散人一听这话就停下了笑声,转身与虞夫人争辩

[魏无羡道:“什么样的?嗯,含光君这样的,我就很喜欢。”

蓝湛则是最不能忍受这种无聊又轻佻的玩笑,被恶心到之后,他绝对会主动划清界限保持距离。一次恶心两个人,一箭双雕,极好极好!]

江澄轻笑了一声:“还想一箭双雕”

蓝家小辈:最后没想到把自己坑进去了吧…

“呦,这打的一手好算盘,最后结果是什么样的”薛洋正了正身,一脸好奇

魏无羡笑的欢:“没什么,不会是你想知道的”

[蓝忘机回头,不失礼仪,却不容置喙地道:“这个人,我带回蓝家了。”]

众修士沉默了

江家一众人沉默了

蓝家一众人沉默了

藏色夫妇沉默了

……

蓝启仁:这不是忘机!

蓝夫人:…这怎么和以前的忘机不一样…

藏色散人:儿子就这样被拐走了?

……

“说实话我还真以为当时蓝湛被夺舍了”魏无羡接住一颗果子

众修士:…我们也是这样认为的…

“没有”蓝忘机摇头,然后看着魏无羡:“因为是你”

是啊,因为是你

纵使世间繁华三千

我眼中只有你一人

评论 ( 30 )
热度 ( 3686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花酥鲤鱼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