秩秩斯干幽幽南山
从现在开始不接受任何转载[敲黑板]

媳妇@白陌潇

【魔道祖师】当魔道众人看了《魔道祖师》[ 14 ]

●七夕福利加更哦~

●再一次祝各位七夕快乐!

————我是一条可爱的分界线————

正文[ 14 ]

[魏无羡道:“这名刽子手横死,化为凶尸这是必然。既然他生前斩首者逾百人,不若掘此百人坟墓,激其怨气,结百颗头颅,与凶尸相斗……”

蓝忘机终于转过头来看他,然而眉宇微皱,神色甚是冷淡。蓝启仁的胡子都抖了起来,喝道:“不知天高地厚!”]

原来打小就有这个念头了…众修士看了看魏无羡,虽说魏无羡修的是鬼道,但说他天资过人,头脑灵活也不过如此

“不愧是夷陵老祖,这个念头小时候就生根发芽了”薛洋拍手叫好

其他人皱了皱眉,再怎么说这也是邪魔外道,怎可夸奖!

[魏无羡嘻嘻而笑:“横竖有些东西度化无用,何不加以利用?大禹治水亦知,塞为下策,疏为上策。镇压即为塞,岂非下策……”蓝启仁一本书摔过来,他一闪错身躲开,面不改色,口里继续胡说八道:“灵气也是气,怨气也是气。灵气储于丹府,可以劈山填海,为人所用。怨气也可以,为何不能为人所用?”

蓝启仁又是一本书飞来,厉声道:“那我再问你!你如何保证这些怨气为你所用而不是戕害他人?”

魏无羡边躲边道:“尚未想到!”]

“现在想到了”魏无羡抬头看了看蓝启仁,也不管蓝启仁会不会搭理他,只是自顾自的说

蓝启仁气的头疼,不想搭理他,但内心还是承认他的天赋,只是不喜欢的性子和选择修鬼道的这条路

[聂怀桑道:“其实魏兄说的很有意思。灵气要自己修炼,辛辛苦苦结丹,像我这种天资差得仿佛娘胎里被狗啃过的,不知道要耗多少年。而怨气是都是那些凶煞厉鬼的,要是能拿来就用,想想,嘿嘿,挺美的。”

魏无羡道:“对吧?不用白不用。”]

“聂怀桑,你给我修一个试试”聂明玦一听到这就转眼过去,颇有凶神恶煞的感觉

聂怀桑从小就怕他大哥,现在也一样,但本着在媳妇面前不能丢脸的道理,他梗着脖子,尽量不让人发觉自己的声线颤抖着:“大哥,我这不是没学嘛”

“那是最好”聂明玦抛下一句话后就转回去把一直扯着自己衣袖的金光瑶抱住,轻声说:“不许为他求情”

金光瑶笑着:“知道了大哥”

[江澄警告道:“够了。你说归说,可别走这种邪路子。”

魏无羡笑道:“我放着好好的阳关大道不走,走这阴沟里的独木桥干什么。真这么好走,早就有人走了。放心,他就这么一问,我只这么一说。喂,你们来不来?趁着没宵禁,跟我出去打山鸡。”]

江澄读到这里觉得鼻子很酸,眼睛也感觉涩涩的,一下子给哽住了,一句话也读不下去

众人有些奇怪地看着他

江澄却仿佛没看到,他将头埋在蓝曦臣颈窝里,不想让人看到他的弱势,他想:

是不是魏无羡不剖给他这颗金丹,那么魏无羡是不是就不用被碎尸万段了?是不是此时他会是他这个宗主的家臣?是不是就不会去修鬼道了?

江澄越想越迷茫,蓝曦臣担忧地看着他,却没有什么办法

“没事的,你看,金丹我现在也有一颗了”

江澄被一双温暖的拍了拍肩膀,他抬头看到的表示魏无羡那张不论何时都是笑嘻嘻的样貌,心情也愉快了些

“不用想太多,我已经回来了”魏无羡对他又说了一句话后就又钻会蓝忘机的怀里

江澄想通了

是啊

现在他已经回来了

这就已经够了

[聂怀桑帮魏无羡抄了两遍《上义篇》,临考之前哀求道:“你救救我的命,我今年是第三年来姑苏了,要是还评级不过关,我大哥真的会打断我的腿!什么辨别直系旁系本家分家,咱们这样的世家子弟,连自家的亲戚关系都扯不清楚,表了两层以外的就随口姑婶叔伯乱叫,谁还有多余的脑子去记别人家的!”]

“聂怀桑”聂明玦感觉他可以把这个不成器的弟弟给捏死了

聂怀桑装作没听见,默不作声

聂明玦虽然生气,但又一想这些年聂怀桑独自一人撑起聂家,也就叹了一口气,不与他计较罢了

[这个魏婴,果然如他所料,实乃人间头号大害!江枫眠回应道:“婴一向如此。劳蓝先生费心管教。”于是魏无羡又被罚了。]

的确是人间大害啊!众人有些恨恨地想

魏无羡有些幽怨地看了一眼江枫眠––––原来是江叔叔要求蓝启仁管教的

江枫眠向藏色夫妇表示––––为了拔出魏无羡身上的恶习

藏色散人听后对魏无羡温和的说:“阿羡啊,你要谢谢蓝启仁…”

魏无羡表示,就凭他之前让我抄的的家规,我是绝对不会答应你的!

PS

●还有就是我想请假两三天,这几天有些累了

评论 ( 31 )
热度 ( 2636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花酥鲤鱼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