秩秩斯干幽幽南山
从现在开始不接受任何转载[敲黑板]

媳妇@白陌潇

【魔道祖师】当魔道众人看了《魔道祖师》[ 9 ]

●呼,以后再也不随便答应双更了…累死我了

●不过尽管家里停电,我还是完美的完成了任务!快夸我!

————我是一条可爱的分界线————

正文[ 9 ]

[魏无羡把捡来的乾坤袋里的东西都使完了,扔了袋子喝道:“都退出去!这里的东西不是食魂兽,也不是食魂煞,是一尊食魂天女!”

……

魏无羡把捡来的乾坤袋里的东西都使完了,扔了袋子喝道:“都退出去!这里的东西不是食魂兽,也不是食魂煞,是一尊食魂天女!”]

魏无羡翻了个白眼,对着挤成一团的修士嘟囔着:“当时好心叫你们跑,你们还不跑,等着被那东西吸走魂魄吗”

众修士一阵尴尬但还是忍不住在心里辩驳:你不说清楚状况我们怎么知道嘛!再说当时又不知道你是谁怎么可以随便相信呢!

“你管他们干什么,自己好好的不就好了,人家又不领情”江澄也翻了个白眼

金凌:舅舅…当时我也在…

众修士:…这是什么意思!不要当你是江家家主,蓝家家母我们就不好打你了!…好吧,真的不敢…

“阿澄”江枫眠皱了皱眉头

江澄听了,脸色一变:“对不起父亲,这种话我应该私底下说”

这不是私不私底下说的问题啊!众修士已经抓狂了

[“我说你们蓝家啊……”魏无羡实在忍不住了:“少教点仙门礼仪和修真家族谱系历史渊源这种又臭又长还要背的废话,多教点实用的东西不行吗?这有什么不懂的。死魂比生魂容易吸收得多。活人的肉身就是一道屏障,想吃生魂就要破除这道屏障。就像……”他看了一眼边喘边跑边翻白眼的花驴子,“就像一个苹果放在你面前,另一个苹果放在上锁的盒子里,你选吃哪一个?当然是面前的那一个!这东西只吃生魂,而且有办法吃到,挑嘴得很,也厉害得很。”

蓝景仪惊道:“还有这道理?虽然从没听过,不过好像没错!原来你真不是疯子啊!”]

“景仪啊,为什么一直以为我是疯子啊…”饶是魏无羡对称呼之类的一直无感,但还是很好奇蓝景仪为什么以为他是疯子

“因为之前在莫家庄你那副妆容和在大堂的言语就很像疯子那样嘛…”蓝景仪越说越不好意思,声音也越来越小,把衣角越攥越紧

聂怀桑安抚地拍了拍肩膀,然后递了个眼神给魏无羡

魏无羡收到那个眼神后就笑着说:“景仪不要紧张嘛,我又不会罚你抄家规”

你不会可是含光君会啊!蓝景仪在内心哭唧唧,但又不敢说出来

“没事没事,我也不会让蓝湛让你抄家规的啊”魏无羡看蓝景仪都快哭出来了,就连忙哄道

蓝忘机皱了皱眉头,给了蓝景仪一个眼神,意思很明白–––自己玩去!

“没事,魏前辈我没事!”蓝景仪收到目光后吓得差点从聂怀桑怀里掉出来,怕事后收到报复就连忙摆手,表示自己一点事也没有

“哦”魏无羡点了点头,心想蓝景仪今天怎么那么奇怪,但也没多问

蓝景仪就一个人缩在聂怀桑怀里瑟瑟发抖…

[蓝思追崩溃道:“这不对!夷陵老祖说过的,高阶的吃魂,低阶才吃肉!”

魏无羡无奈道:“你迷信他干什么,他自己一堆东西都做得一塌糊涂!任何规则都不是一成不变的,想想便知了,一个婴儿,没牙的时候只能喝喝稀饭汤汤水水,一旦长大当然也想用牙齿吃肉了。她现在法力大涨,自然也想吃肉尝个鲜!”]

“嗳,思追看来你潜意识里还是对我有依赖性的,不过你信我干嘛”魏无羡乐了

“咳咳”蓝思追咳嗽了两声掩饰尴尬和红着的脸庞:“因为书中有记载,而且含光君也讲过…”

“噗哈哈哈…”魏无羡忍不住笑出了声,边笑边找蓝忘机打趣:“你怎么教思追这种东西,不怕把他教坏啊”

“不会”蓝忘机摇了摇头:“你的都是对的”

“嘎?”魏无羡猝不及防被撩了一把,笑声戛然而止,然后又响了起来,不过带了些不知所措和询问:“哈哈哈,不对!蓝湛你撩我了对不对!…”

“嗯…”蓝忘机轻轻点了点头

蓝启仁:……忘机,是师叔对不起你啊,当年就不应该把魏婴交给你啊!…

温若寒搂住蓝启仁的腰,附在他耳边说:“阿仁,不想我在想谁?嗯?”最后那声甚是邪魅,搞得蓝启仁满脸通红不愿说话…

[魏无羡拔出蓝思追的佩剑,斩下一段细竹,草草制成一只笛子,送到唇边,深吸一口长气。尖锐的笛音如同一道响箭,划破夜空,直冲云霄。

不到万不得已,他本不应如此大范围强行召唤。可事到如今,无论召来什么都不管了,只要煞气足够重、戾气足够强、足以把这尊食魂天女撕碎就行!]

金凌深知他是为了保护自己,甚至不惜暴露自己的身份

金凌心里泛起感动的漪涟,但表面上还是和江澄一个样,死不承认自己心中的感动

[蓝思追大是愕然,蓝景仪却捂耳道:“都这时候了,你还吹什么笛子!好难听的调子!”
]

“噗哈哈哈哈,景仪你真的太可爱了,啊哈哈哈哈…”魏无羡抱着肚子在蓝忘机怀里笑个不停

蓝景仪羞得恨不得成为聂怀桑胸口的一块肉,就此消失最好不过!

[场中和食魂天女混斗的一群修士已有三四个被吸走了魂魄,金凌拔出佩剑,距离食魂天女已不到两丈,心脏怦怦狂跳,脑中热血上涌:“若我这一剑削不下她的头颅,便要死在这里了——死就死!”]

江澄又猛地拍了一下金凌的头,有些生气:“都叫你有事情马上叫我!你怎么不听话!”江澄有些不敢想象,如果当时魏无羡不在那,那金凌会发生什么连他都不敢想的事呢……

金凌自知当时是自己冲动了,低着头低着头不说话

江厌离也担心的摸了摸金凌的头
,说:“阿凌以后不能这样了,会让大家担心的”

“没能力就不要往前冲,免得死了!”虞夫人口气还是那么凌厉,但任谁都听得出其中的担心

“对不起…”金凌心里感动又懊悔,感动众人对他的关心,懊悔当时自己的冲动与狂妄

“没事没事,再说当时不还有我”
魏无羡笑着缓和了一下气氛

[看清这道身影、看清这张脸之后,几名修士的面容扭曲了。]

一直和温情悄咪咪地坐在角落里的温宁听到这话懵懵地抬起头,有些不解地看着众人,歪着头,带了些天真的感觉

众人:……鬼将军…就是这样的吗?哦,原来那么可爱,不对!怎么会可爱,明明是凶残!…

坐在不远处的宋岚:这个是那个人人害怕的鬼将军温宁?怎么会那么可爱!

于是…宋道长就悄悄把椅子挪到温宁身边

“你好,我是宋岚,叫我子琛就好”宋岚开了个头

“你好我是温宁,可以叫我琼林”
温宁岁不知这人为何和自己打招呼,但也按相同的形式与他介绍

然后两人就聊了起来

温情:……傻弟弟怕是要被拐走了……

PS

●我的脑洞已经枯竭了啊!!!你们这群魔鬼!!!

评论 ( 48 )
热度 ( 3182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花酥鲤鱼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