秩秩斯干幽幽南山
从现在开始不接受任何转载[敲黑板]

媳妇@白陌潇

【魔道祖师】当魔道众人看了《魔道祖师》[ 13 ]

●日常更文嘤~

●还有就是七夕快乐!

————我是一条可爱的分界线————

正文[ 13 ]

[姑苏蓝氏有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前辈蓝启仁,在世家之中公认有三大特点:迂腐、固执、严师出高徒。虽然前两点让许多人对他敬而远之甚至暗暗嫌恶,最后一个却又让他们削尖了脑袋地想把孩子送去他手下受教一番。]

“蓝宗主请把书给江宗主”那道女声又响了起来

蓝曦臣把书拿给怀中的江澄

江澄接过书就读了起来

蓝启仁虽然被夸了但一点也感觉不到被夸的喜悦,什么叫迂腐!什么叫固执!有本事别把你们家的那种兔崽子丢过来给我管!

蓝启仁越想越生气,自己帮他们把儿子调教得好好的,到头来还说自己迂腐和固执?!真是够了啊!但生气归生气,自己又不能对人家做什么,只能狠狠地瞪了那群修士一眼,意思很明白––––以后别把你们家的那群不成器的兔崽子丢给我了!我还不收了!

众修士慌了,在心中呐喊;“别呀!开个玩笑而已啊!别这样啊!我们还是很需要您的教导的!”

蓝启仁装作没看见,把脸撇向另一边,不轻不重地哼了一声

温若寒轻笑这,这是可爱啊,不过,这是我的

[对此,魏无羡表态:“我现在岂非已经足够人模狗样?”

江澄则道:“你一定会成为他教学生涯中耻辱的一笔。”]

“咳咳咳…”蓝启仁本来正在喝水,结果一听到这句话,猝不及防被口中的水给呛个正着

温若寒在旁边帮他拍着背,一下一下地帮他顺气

蓝启仁恨恨地想––––的确是败笔啊!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啊!

想着想着还顺带扫了一眼魏无羡

魏无羡被那道目光看得后背有些发凉,把自己往蓝湛怀里缩了缩,暗暗觉得自己还是不要说话最好

江澄在一旁沉默着––––果然是败笔啊…把人家的双壁都给拱走了,不对,才不是我拱蓝曦臣的,明明是蓝曦臣拱我的!

江澄越想越烦躁,最后抬头督见蓝曦臣满怀笑意地看着自己,这才发觉自己把心里话给说出来了!江澄羞得不敢去看蓝曦臣

怕什么,明明是他拱的你!江澄在心里骂着自己,但还是没有勇气抬头

“晚吟说得对,是我拱了你,所以会对你负责的”蓝曦臣看着快缩成兔子的江澄说

“谁要你负责了!”江澄红着脸小声吼道,然后声音越来越小:“再说你本来就应该负责”

“是是是,晚吟说得都是对的”蓝曦臣越看怀中的人越是欢喜,便出声附和他

[江澄哼道:“他?巳时作,丑时息。起来了不练剑打坐,划船游水摘莲蓬打山鸡。”

魏无羡道:“山鸡打得再多,我还是第一。”]

众修士:……这算什么…当我们拼死拼活地在修炼你在打山鸡?摘莲蓬?而且成绩还比我们好?我不服!

“就会耍小聪明”虞夫人虽然看不惯魏无羡的好吃懒做,天天玩花弄水,但对于他从藏色散人和魏长泽身上继承过来的天赋可是不得不承认

[清河聂家的二公子聂怀桑高声道:“我明年要去云梦求学!谁都别拦我!”

一盆冷水泼来:“没有人会拦你。你大哥只是会打断你的腿而已。”]

聂明玦瞪了这个不争气的弟弟一眼,心道––––怎么这么不成器!

聂怀桑被瞪得身子抖了一下,摸摸抱紧怀中的景仪小天使不说话

金光瑶有些不忍,拉了拉聂明玦的衣袖:“大哥,怀桑这些年做得也不错了,不用跟他计较了”

“嗯”聂明玦应了一句,然后握住金光瑶的手,给了聂怀桑一个眼神––––回去再和你算算!

聂怀桑松了口气,知道大哥这样说多半就是不计较了,就递给金光瑶一个感激的眼神

金光瑶则笑了笑表示没事

[聂怀桑:“不是那老头。你须得小心的是他那个得意门生,叫做蓝湛。”]

蓝启仁头有些疼––––不曾想啊!谁能料到当年最为懦弱的聂怀桑竟然会在背地里叫他老头

聂怀桑有些害怕地看一眼聂明玦,发现他没在意就松了口气,悠闲地抱着怀中的软玉美人

[魏无羡“哦”了一声,问:“是不是一个长得挺俊俏的小子。”

江澄嗤笑道:“姑苏蓝氏,有哪个长得丑的?他家可是连门生都拒收五官不整者,你倒是找一个相貌平庸的出来给我看。”]

这是句实话。众修士们暗道

当年的世家公子榜蓝氏双壁可是都上榜了,而且一个第一一个第二,这相貌能不好吗

众修士又一想:…不过现在不管是第一还是第二亦或者是第三,全都被江家收入囊中了啊…

想着便看向被江厌离逗得脸色微红的金子轩,转眼表示不停撩拨蓝忘机的魏无羡,再转则看到江澄一脸通红地将脸埋在蓝曦臣怀里

唉……

作孽啊!

[魏无羡强调:“特别俊俏。”他比了比头:“一身白,带条抹额,板着脸,背着把剑,活像披麻戴孝。”]

哪有这样夸人的!众修士有些无语

[众人无言以对,江澄咬牙道:“刚来你就给我闯祸!怎么回事?”]

藏色散人转过问:“阿羡,你干什么了?”

“多半是些不成气的事!”虞夫人有些咬牙切齿,仿佛想起当年三天两头就上房掀瓦的兔崽子

“我没有做什么过分的啊”魏无羡撇了撇嘴有些奇怪,明明他也没做什么啊,他至今还是不明白江澄当时为什么那么生气

“没做什么…”江澄给气的啊:“你当年做得破事还不够多吗!?”

[魏无羡:“这不刚翻过墙檐,一只脚还没跨进来,就被他逮住了。”

……

魏婴:“‘天子笑!分你一坛,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江澄叹气:“……云深不知处禁酒。罪加一等。”]

蓝家小辈:……魏前辈胆子真的好大,而且还想让含光君陪他一起喝…

江澄白了一眼:“被罚纯属活该”

[众人一叠声地拍腿大叫可惜,江澄道:“你不是带了两坛,还有一坛呢?”

“喝了。”

江澄只觉得头疼,预感不妙:“在哪儿喝的?”

“当着他的面喝的。我说:‘好吧,云深不知处内禁酒,那我不进去,站在墙上喝,不算破禁吧’。就当着他的面一口喝干净了。”]

不要脸!厚颜无耻!在场的修士的脑海里不约而同地蹦出这两个词

“这…还真是不要脸啊…”饶是薛洋再认为自己脸皮厚,但也比不过眼前这位,脸皮厚到这种地步也是没谁了…

蓝启仁:……当年就不应该收你!

藏色散人也哽了一口气:“…不错…有我当年的风范!”

蓝家夫妇:……找这样一个儿媳妇真的好吗!?

[江澄拍了拍魏无羡的肩头,低声道:“盯上你了。自求多福吧。”]

“二哥哥的确是盯上我了”魏无羡看着蓝忘机有些不怀好意地笑了笑

“嗯”蓝忘机耳根子微红,但还是应了他的话

魏无羡似乎觉得撩拨得还不够,就用只有蓝湛和他听得清的声音说:“下辈子,换我来盯你”

“好”蓝湛楞了一会就反应过来,轻声答应着魏无羡

[蓝启仁既高且瘦,腰杆笔直。虽然满脸黑山羊须,应当不怎么老。姑苏蓝氏出美男,应当也不怎么丑,但周身一股老气横秋、迂腐死板之气,叫他一声老头毫不违和。他手持一只卷轴进来,打开后滚了一地,他竟然就拿着这只卷轴开始讲蓝家家规。]

我知道我不丑也不老,但能不能不要这么说…蓝启仁一脸黑线

温若寒感觉描写的最为恰当不过,便说:“写得不错。不过我可以帮阿仁改变一下形象”

蓝启仁看着他那双桃花眼脸微微发烫:“我,我才不需要!”

评论 ( 26 )
热度 ( 2863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花酥鲤鱼鱼 | Powered by LOFTER